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以巡察监督实效 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37:10

  “以前来看个病,停个车光转圈圈了,就是找不到停车位,现在好了,门口不堵车,随到随停,看病既方便又舒心。”近日,灵武市委巡察组同志在市人民医院走访时,一位大姐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市人民医院南大门的交通指挥流于形式、管理失效,出入口标识不明显,门口车辆长时间停放;临床检验中心报告单无专人管理,堆放混乱,由患者自行翻找拿取,如果泄露隐私、报告单丢失怎么办?儿科、影像中心等人员密集科室候诊区无人员管理引导,病患及家属随意进出,医疗秩序混乱……”自灵武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灵武市人民医院以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为患者提供就诊便利等情况作为关注重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针对以上问题,灵武市委第三巡察组将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要求市医院立即整改,尽快解决就医群众的烦心事。市医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开会研究,从盘活资源、调配人手、增加设施等方面入手,先后研究制定5条整改措施。为解决医院门口车辆长时间停放,患者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市人民医院通过与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接重新划线规范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放区域,增加交通指引安保人数、重新制作出入口进出标识,引导车辆按秩序规范停车,做好车辆分流工作。此外,从行政办公区抽调工作人员维持影像中心候诊区秩序,并将DR、CT自助取片机移至候诊室门口过道处,减少候诊室内等待人数;先后开放妇科、五官科病床收治儿童患者,增加临时输液椅,缓解患儿输液无床问题,并增加1名导医和2名保安负责维持就诊秩序,保证儿科门诊患者有序就诊。

  为确保整改成效,灵武市委第三巡察组对问题整改过程进行跟踪督办,派员现场核查整改效果,逐一对账销号,在5个工作日内以短平快的方式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推动问题真解决,让群众切身感受巡察监督实效。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巡察就是要通过解决便民问题的‘小切口’,赢得群众认可的‘大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意义所在。”灵武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灵武市纪委监委)

>>><<<